2008-07-06~07-中橫機車行(含摔車)   Leave a comment

很想開開心心的寫這次的遊記
可是  在離家約一小時左右的地方
摔車了……..
除了身體的痛 心也好痛
差點   就七天後才會到家了…
慢慢打這篇遊記好了
第一天
星期六  那混帳阿瑋 說好要一起去的
結果還是放我們鴿子
只好跟阿政兩個出發
約在愛國西路跟羅斯福路口 往烏來上北宜
白天的北宜 路況都還算不錯
騎著FZR過彎的感覺都很順暢
快到宜蘭時 停下來拍幾張照片
休息一陣子  上蘇花
蘇花雖然車多 但是也還算好騎
換了17T果然好騎很多
換檔也不會突然拉高轉了
一路邊騎邊停下來拍拍照看看風景
還算輕鬆 只是手好痛 騎姿不對搞的自己手痛
到達花蓮 車況還好  只是  我的車吃油好兇
引擎該換了ˇˇ
因為是隨性的旅遊 沒定住的地方
所以找找以前住過的  結果  客滿  星期日耶ˇˇ
所以   晃晃  找到一間民宿
石頭的家  還算好啦  住宿也不算很貴
兩人房1600….
在民宿 還拍到阿政的白白小屁股喔ˇˇ
第二天
一大早 六點就起床準備出門
吃完早餐約7點 出發上太魯閣
基本上 太魯閣還算好騎
涼涼的風  路況也不算太糟
只是  一進去車就有問題
漏油….
搞屁喔   汽油加太多了ˇˇ
嚇了一跳   吃掉一些後  好點了
一路往上  直到合歡山莊 車子都沒問題
還很順利的在合歡山 武嶺拍照呢
問題來了   下山  突然排氣管狂放屁
更機車咧    快到梨山的時候  單缸點火
速度上不來 轉速也停滯
靠著阿政的技術支援 撐到梨山
休息吃中餐….
邊討論  該怎麼辦   我的車況 沒法稱回到台北…
要託運? 硬衝..這時 屋漏偏逢連夜雨..
還真的下雨了….
最後決定   出發  買了雨衣就出發了
一路淋雨起霧….都還很順的騎只是
單缸點火的問題出來了  爬坡上不去
需要靠拉轉勉強衝上去 拉轉的後遺症 在後面也害到自己ˇˇ
一路在梨山往宜蘭的的路上突然  車子發不起來了
第一時間 以為  另一個氣缸也掛了
車子得丟在這了   後來    竟然是沒汽油了ˇˇ
還好旁邊店家有抽油的(竟然好死不死掛在有店家的地方)
抽阿政的油先用   竟然  發起來了 阿瑋也在這時候打電話來關心
還說了一些屁話ˇˇ  回家在報告這充實的旅程之類的ˇˇ
檢查了一下  發現  單缸點火消失了ˇˇ
靠   我的小車車還會有高山症喔… = =
接著努力騎到宜蘭  加了油
討論了一下  決定 走北宜回家
或許  這是錯誤的決定吧
還是我提議的  應該要乖乖的走台2的
一路上去都還好  只是沒路燈  就想跟阿政的車跟緊點
怪怪  他的大燈就是比我亮ˇˇ
誰知道 過一個彎 對象車吃過線
還開遠燈  第一時間覺得她靠我很近
就在往內壓邊按煞車   然後  就出去了
在"犛田"的時候  第一個意識是抱著頭
看著對象的車離我多遠…
接著   我的車車就往我身上上來了…
壓著我右腳  撞到右腳大腿
當時 被車壓著…
慢慢爬出來後 發現車載漏油
先扶正  對象車過後  就坐在地上休息
還遇到四個年輕人  過來關心 幫我把車牽到路邊..
剛好阿政回頭了   檢查了一下車子
我也被罵了一頓
真後悔…..跟那麼緊要死喔ˇˇ
慢慢騎就沒事了
第一次摔的感覺   離死亡很近….
或許  學到乖了…
現在   在想   車子要怎麼處理…
修理又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氣缸 引擎 整流罩  後搖臂 都是問題
找阿政來幫忙整理  我看又會被罵一頓…
可是   我又想把車弄好  想騎車ˇˇ
阿政也不想找我出去跑了
那車子留著好像也沒用….
兩難中…..
這趟旅行
結尾還真悶….

Posted 2008 年 07 月 09 日 by hardawayhsu in 旅行

發表留言